雨霖铃

在知乎上看到的关于鸡条东升村这两期的评价里的一首小诗,真的太适合这些孩子了,尽管微小,也用自己的生命开出牡丹一样的风采。
再说说极限挑战,第四季刚开播大家都讲求生欲、求生欲,但我觉得节目组选择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的社会不是出于什么求生欲,他们是主动想尝试表达这些严肃、事实上与我们息息相关的主题的。
做这些主题无疑是吃力不讨好的,不管是对节目原先积累下来的娱乐向受众,还是对政治话题异常敏感的上面审查。延播,两期拼成一期,看得出来鸡条仿佛高空走钢丝一样小心翼翼。想要轻松娱乐、远离红线,节目组和mc想必能做得很好,比现在节目更好。
但鸡条没有选择轻松,而是去挑战表达那些大家看不见或不愿看见的社会一角,让我们去关注,去思考,去讨论。他们在走一条其他综艺从末尝试的路,即使走得艰难,走得曲折,我也愿意陪着鸡条,因为鸡条对社会的这份心。
真正关注人民、关注社会,这是我渴望的国民综艺,而鸡条在做,而且越做越好。
加油!

评论

热度(2)